訊息專區 關於柔道 關於本會 活動剪影 裁判/教練/競賽人員專區 財務專區 成績紀錄 下載專區 相關連結 聯絡我們

2017東京大滿貫賽紀錄


東京大滿貫賽是國際柔道總會每年年末最盛大的賽會,尤其比賽地點位於柔道運動的發源地東京,每年都吸引各國眾多柔道好手參與,其中更不乏奧運冠軍與世錦賽冠軍,可以說是一項非常重要且盛大的賽會。

在這次的2017東京大滿貫賽中,我國共派出-60kg級楊勇緯、-57kg級連珍羚、-70kg級商瑠羽、+78kg級張齡方等四名選手參賽。在第一天的賽事中,男子-60kg級楊勇緯選手,第一輪對上曾奪得2015阿斯坦納世錦賽銀牌、2017台北世大運銅牌的哈薩克選手,雖然一開賽就展現強烈的企圖心積極搶攻,但不慎遭對手反摔而落敗。女子-57公斤級我國旅日好手連珍羚第一輪對上英國選手即用得意技三角壓制獲得一勝。第二輪遇上強敵俄羅斯選手,最後用小外割力克俄羅斯對手晉級半準決賽。半準決賽遇上同為小松職業隊的隊友,曾奪得2014年車里賓雅斯克世錦賽金牌的日本宇高菜繪選手,鑿戰到黃金得分後再以得意技三角壓制獲得一勝晉級準決賽。準決賽遇上2014年仁川亞運金牌,日本Park24職業隊所屬的山本杏選手,最後遭到壓制落敗,進入銅牌賽。銅牌賽連珍羚遭遇到日本三井住友海上職業隊,2015年科威特亞洲盃金牌的玉置桃選手,雖然力戰搶攻到底,但是在以三角絞控制對手要轉入壓制時,不慎遭對手反壓制落敗,獲得第五名。

在第二天的賽事中,-70kg的商瑠羽選手在第一輪的比賽中遭遇到中國選手,雖然兩度以大內割與大內返摔倒對手,但是最後不慎遭到對手壓制落敗。+78kg的張齡方選手遭遇到今天獲得銅牌的巴西選手,雖然體型不如對手,但屢次遭到對手施以大外捲都未得逞,可惜力戰後不慎被巴西選手以谷落摔倒落敗。

這次的大滿貫賽雖然我國代表隊惜未得牌,但是選手們都與各國好手奮戰到最後一刻,精神可嘉。相信這次大賽的經驗,一定可以成為選手們日後成長的養分,請各位柔道的粉絲們繼續為選手們加油!!!


本網站為CADSM贊助中華民國柔道總會設計製作 所有內容均受智慧財產權及相關法律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