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專區 關於柔道 關於本會 活動剪影 裁判/教練/競賽人員專區 財務專區 成績紀錄 下載專區 相關連結 聯絡我們

有關國小禁止動作(109.08.27修改)


檔案下載


有關國小禁止動作
請各單位教練務必提醒選手注意。
1. 小外掛動作原屬於站立摔法,並非捨身法,除非施術者背部(或側身) 著地,則視為捨身法禁止使用。
2.小內割卷可以做不再禁止,但不能有抱腿的情形。
3.谷落動作在反摔施術時,其施術者背部不著地時可以做。
4.抓握超過肩線或使用捨身法,都是第一次口頭警告,第二次處以”指 導”,再犯累計。
5.抓握時第一動作手捉在對手的肩線下,是對的位置,後因施術,在原捉 握手不放開下,手臂轉到肩頸位置是允許的,不算犯規。
6.國小黃金得分 2 分鐘,結束時裁判判定,如有被指導的一方必須判輸, 雙方有”指導”時多者為輸的一方。
7.雙腳同時跪地的過肩摔,極易造成對方頭頸部傷害,第一次即處以” 指導 “,第二次則處以” 犯規輸 ”最嚴重處罰。

依 109 年全國柔道錦標賽國小組技術會議會議紀錄辦理

本網站為CADSM贊助中華民國柔道總會設計製作 所有內容均受智慧財產權及相關法律保護